Sunshine

永远自由

耍不耍朋友张峻豪番外

张峻豪视角丨ooc归我丨电竞年上豪丞丨弥补我缺失的那一页丨一发完无后续🚫上升

 

 

🚫文中找三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时间能冲淡一切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世界比赛冠军结束,我看着在台上发光发亮的张泽禹和站在他旁边守护他一辈子的张极,尽管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是我真心祝我哥幸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第一次心动就这么结束了,结果则是失望满载而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台下,张泽禹走到我的面前,把那瓶旺仔牛奶递给了我,拍了拍我的肩膀说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顺顺,以后战队就靠你了,哥把战队交给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点了点头,随后便退去,贺鹤早就知道了我那点无处可藏的小心思,他把我单独约出来喝酒,我酒量是从上一次和张泽禹张极吃饭的时候练下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面对这一桌的啤酒,我差不多喝了有整整一箱,可我却怎么也喝不醉,心里的嫩芽被舞台上的他们掐灭了,我欲哭无泪地注视着贺鹤,对方点了根烟问我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抽一支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之前,张泽禹不让我学坏,就算抽烟也不怎么在我面前抽,甚至连烟都不让我抽,距离上一次抽烟还是和张极在大马路上。去他妈的抽不抽烟,我拿过烟后点起火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贺鹤把嘴里的烟吐出来,对我现在的模样并不觉得意外,把仅剩的一点酒灌进肚子里,对我说道:“你要学会长大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嗯了一声后,起身离开,在马路上游走,接过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只有十七岁的小孩,小孩长得很乖,很像当时刚进队伍的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视线落在小孩身上,小孩染着一头白发,哟,小小年纪不学好搞染发?我俯下身子瞅了眼小孩的样貌,小孩的样子很欠揍,我没忍住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笑什么?没见过白发的人?”小孩对着我吼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没见过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看到我穿着战队的队服,眼神突然变了,勾起了嘴角,指着我的队服喊道: “你是JYH战队的!你可以帮跟禹神要个签名吗?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得了,发现我是JYH战队的张峻豪却一点也不稀罕,要着张泽禹的签名, 我突然被气笑了,“我可以帮你要,但是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知道,反正你很多余啦!”小孩那副十分诚实的模样让我一点也不生气,心里只是觉得不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t…”我察觉到一半,不能当着小孩的面骂脏话,带坏小孩自己可是有责任的,“你太牛了,知道我很多余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就说嘛,那哥哥你去给我要禹神的签名好不好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好。”我落下一句话后便离开了,小孩在原地里大骂我是大骗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就是小孩,连骂人都那么可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于张泽禹的退役,我们战队必须要进行一次招生来代替张泽禹的狙击手的位置,我打量着一群青年,像极了当时我和张泽禹,我在一眼中就看到了那位格外显眼的白发小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看到了我,直接冲我喊:“大骗子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小孩的身上,随后有人问他为什么喊我大骗子,小孩把那天的事情原原本本地讲了出来,引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也不知道他们笑什么,但还是恶狠狠地盯着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行吧,总不能骗小孩吧?等所有人走散后,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张泽禹的签名照递给他,小孩这下才把气消了,也就不喊我大骗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蹲在地上,嘴巴里还抽了根烟,问道:“小孩,你叫什么?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穆祉丞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原来叫穆祉丞,挺可爱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意料之外,小孩真就进了我们JYH战队,那天他顶着一头白发,提着行李箱来到我们俱乐部,站在门口呆呆的,脸上的腮帮子鼓鼓的,看起来就很好rua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OMG!张峻豪,你看新来的小孩也太可爱了!”朱志鑫揉着小孩的脸蛋,一直夸赞穆祉丞可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穆祉丞:“我一点儿也不可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说完就提着行李箱走到自己的房间里,留下我和朱志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小孩挺凶的,他叫啥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孩名叫穆祉丞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午去超市,我一直盯着那几箱牛奶,看到它们我就想起来那时张泽禹也是买了那几箱牛奶给我,说我还在长身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现在家里也有个长身体的小孩了,但不是我,是穆祉丞,现在我成了小孩的哥哥,给他买几箱牛奶快快长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总归是我变成了张泽禹,他变成了那时的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几年过去,我带着战队打赢了许多比赛,每一场张泽禹都在台下看着,但我却没了当时那份心动,时间和训练可以冲淡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战队里的人都知道之前我对张泽禹的那份感情,也包括穆祉丞,我走下台和张泽禹击掌,目光落在了他手里的戒指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结婚了?”我喝下小孩送给我的水杯,盯着坐在沙发上的张泽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对,小狗拴上了绳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经过几年的蜕变,我活成了张泽禹,一直保护着战队里的队友,在临走前,张泽禹突然问我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看上战队里的穆祉丞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嗯…小孩很可爱,小孩很招人喜欢,小孩很厉害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顺顺长大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泽禹撇下这一句后离开了,我这时才看到在角落里的穆祉丞,穆祉丞眼尾泛红,像是刚哭过一样。我蹲下身子把他的眼泪擦干,问道:“小孩,你怎么了?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你是不是还喜欢张泽禹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傻子,怎么可能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孩吸了吸鼻子,带着鼻音说:“真的嘛?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点了点头,小孩突然问了一句,哥哥,那你喜欢小孩我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喜欢,小孩很可爱,哥哥很喜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顺顺番外解锁,一发完,没有后续,也不用蹲了,接下来就是其他三位cp的番外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